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詩化散文──戀


      不要問我……

      二月的煙濛,車在山海間曲折、吼嘯、荒山、破船,洪洪濤聲、窸窣潮退,拂去沙上戀人的甜饜絮語,雜遝足跡,和廉價易鏤的愛你……肥膩的情思、終究,抵不過三兩風雨潮汐。偶爾,沙蟹一二,踮起腳尖,平灘上、輕輕地滑弄而去。

       從來不知,天空和海洋、好多好多藍的方法:深、淺、映紫……上下四方,一種丹青難盡的憂鬱、赭背嶔上,即樂已近,只要撥開可掬的雲靄,是神鄉。萬仞之下,緜緜波濤,膜拜頂禮而來,為一擊而殞,萬仞之上,我,待風的列子,北冥的大鯤,貪戀塵孽的謫仙……

       你說太白東坡登臨於此,只怕要晃首吟哦不絕。擁妳,指尖,輕輕顫顫地,順濕潤的清絲理下,抬起臉頰,凝視十秒,送上一個暖暖的……傻丫頭,太白東坡來了,只會貪情忘我,對不對?於是,天地山海,瘖啞了,交纏的女媧伏羲,立於絕涯之上。

       我不知道,也許,那天的雲靄太浪漫,很抱歉,請妳原諒我的唐突,其實妳知道,讀文學的人都太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或許庸碌、或許滄桑、也許欣喜、也許永誌